工聯理事長戳穿資方的涼薄 九巴分會持續支援會員工友
在嚴峻疫情之下,九巴分會經過緊張籌備後,由理幹事和工作人員在各個廠區持續向前線會員工友派發抗疫防疫物資。
工聯會理事長兼立法會議員黃國在近日參與九巴分會的一次派發物資行動後,有感九巴前線員工一直堅守崗位,但是公司在處理防疫工作方面,仍有諸多不足之處,如:沒有為員工提供較適合長時間工作時佩戴和保護性較高的N95口罩;沒有在駕駛室與車廂之間增置防疫擋板;所有巴士冷氣清潔次數未能加強至每週一次;未有在所有總站和休息室等地點放置消毒噴劑,供前線員工使用。在這種情況下,巴士服務很容易出現防疫漏洞,亦使前線員工暴露在較高感染風險之中。
另一方面,黃國理事長也指出,公司規定前線員工在上班前須進行快速抗原測試,因此建議巴士公司為員工購置冠狀病毒抗原檢測試劑,以免增加員工的經濟壓力。不僅如此,對於前線員工一直堅守崗位,每天為市民出行提供良好的公共巴士服務,因此他希望巴士公司體恤員工的辛勞付出,向大家發放特別津貼。
黃國理事長的一番話,充份顯示出他對廣大會員工友的關愛,也反向戳穿九巴公司對待員工竟是如此的涼薄。

此外,在疫情爆發之下,九巴很多會員工友及其家人不幸染疫,面對缺醫少藥的難題。在這種情況下,九巴分會各廠區理幹事發揮工會百年來的優良傳統,以團結友愛的精神,無懼病毒威脅,全力協助染疫的會員工友及其家庭度過疫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