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機管局及警方縱容白牌車非法營運 影響守法司機職業生計

抗議機管局及警方縱容白牌車非法營運 影響守法司機職業生計

本會近來收到不少司機反映,指非法白牌車霸佔機場,令守法司機收入大受打擊。所以本會及推動的士發展聯會日前聯同約五十名的士司機,到機場接機大堂及停車場抗議,要求機場管理局及警方正視及打擊非法白牌車。

的士分會主任杜燊棠指出機場白牌車近年愈來愈猖獗,經常在一號停車場及其他上落客區接客,並有組織地先聘請南亞裔人士在機場AB區兜客,在毋須排隊下,乘客一回港即時被接走,令守法的士司機生計受損。保守估計的士司機由原本等候一至兩小時便可上客,現在卻需等四小時才有生意。而且「白牌車」未能購買其他商用車輛類的保險,因此一旦發生交通意外的話,乘客便沒法得到保障。如機管局及警方一直採取置若罔聞的態度,除了令司機收入受損外,更是漠視巿民安全。

抗議行動後與機管局及警方開會,本會重申要求雙方正視白牌車的猖獗行徑,並要求有關部門立即採取有效措施去打擊違法行為。同時要求機管局在機場劃出適當位置,讓的士業界介紹合法的士服務,避免旅客搭乘白牌車而招致無謂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