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新城巴士公司發放特惠金和增加員工收入 質疑「新招聘」模式取巧和剝削員工福利待遇
新巴及城巴員工經歷連續兩年凍薪、放取無薪假及減少大量工時等多項影響生計之措施,仍然堅守工作崗位,因此在九巴及龍運向員工發放特惠金時,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新巴及城巴分會發信要求公司體恤員工,仿效同業公司發放特惠金的措施,以及制定增加車長收入的方案。
可惜公司於8月10日與工會代表舉行會議時,只表示現時財政處於虧蝕狀態,因而沒有能力支付任何特惠金。在兩間分會批評及強烈要求下,公司代表只好表示會把有關意見向董事會反映,並建議將明年的加薪會議提前到今年年底召開,到時再與工會代表商議改善方案。同時,公司代表表示將根據車務安排,增加不同線路員工的工時,以增加員工的收入。
另外,兩間分會也要求公司在新招聘員工時,應當在尊重現職員工年資與貢獻的基礎上,清楚說明相關安排和薪酬制度,以免現職員工感到不解和不滿。而對於公司採用把所有津貼及福利計入時薪中來招聘新入職車長之手法,兩間分會認為有取巧之嫌,因此提出反對立場,並將向有關政府部門反映意見。
歡迎會員工友就上述問題致電2563-1495 (新巴) / 2782-6630 (城巴),向工會提供寶貴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