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公司迫令員工遠距離調廠,惡化工作條件及增加安全危機

反對公司迫令員工遠距離調廠,惡化工作條件及增加安全危機

對於公司無理迫令車長由將軍澳廠調往青衣廠的問題,九巴分會已經多番敦促管理層解決。可惜公司遲遲不肯作出明確回應。在這種情況下,分會在2018年2月5日舉行記者招待會,指出員工在沒有心理準備、被迫在陌生環境下工作、要花費更多時間上下班以及未能充份休息之下,導致工作壓力大增和引發交通意外的風險。為此,分會已經尋求勞工處、運輸署和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的協助,爭取公司即時取消這項不合理的措施。

另一方面,分會要求公司認真履行多年來之勞資共識和兌現近期作出的承諾,以免其他員工在此例一開後受到牽連,造成前線員工的工作條件惡化問題。不僅如此,倘若公司未能在短期內作出善意回應,分會不排除發起抗爭行動以表達不滿。希望各位會員工友本著維護自身合理權益和守望相助的精神,支持分會的工作。

如有對上述工作有任何意見,請致電工會或向理幹事反映。工會電話:2332-2083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九巴分會

5-2-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