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運輸署署長反映專營巴士營運安全之意見
2021年5月17日,總工會率同五巴分會代表,在議員麥美娟和陸頌雄協助下與運輸署署長羅淑佩,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黃佩玟及多位運輸署官員會面,並就署方準備開設三個首長級職位和專責領導專營巴士安全小組在加強監督及支援提升相關工作事宜上反映業界意見。
總工會代表在會上明確指出導致專營巴士交通意外成因很多,但現實情況是前線車長往往要承擔責任及刑罰,顯然十分不公平; 另一方面,總工會代表反映本港專營巴士公司薪酬條件欠佳、前線人手緊張、編更變動頻繁、行車和休息時間不足等及更多問題,會使前線車長壓力持續增大和士氣日漸低落。而且為了節流,沒有增加投放營運安全方面的資源和推行人性化管理,從而增加交通安全隱患。


對於工會代表提出的意見,署長表示會責成相關部門跟進,盡快協商解決問題。至於三個首長級職位在提交立法會審議及通過後,署方會要求三人加強與總工會溝通,以便為廣大專營巴士員工創造更良好的工作環境和提升專營巴士交通的安全質素。